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系党支部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7-11-02点击:

(通讯员:田甜)6月3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系党支部在北一楼220会议室举行了“两学一做”系列专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院领导送党课进支部”,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李振华教授为网工系的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围绕大家十分关心的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问题,选择了“践行两学一做,规范科研行为”这样一个主题来展开。

党课中,李振华副院长首先介绍了这一选题的背景。随着社会上不断爆出因滥用科研经费而违纪违法的案件,公众对高校科研行为的关注也在不断提高。而目前高校的科研行为失范问题可以说已经到了比较严重的程度,不得不引起科研从业者的广泛重视了。如果科研行为和科研管理得不到规范,科研经费不能规范地用到科研活动中,那么科研的产出将无法保证,科研活动的秩序也将得不到有效的维持。李振华副院长通过三个文件的讲述和许多生动事例的分享,将文件规定的主要内容和指导精神传递给了各位党员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