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金华教授为计算机学院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1-12-01点击:

(通讯员:叶继伟)11月29日下午,受学院党委邀请,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成金华教授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为主题,为我院第29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院党委书记李国昌,各学生支部党员代表、院办公室及学生工作组全体老师参会。院党委副书记傅苑担任主持。

成金华首先强调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并从会议基本情况、重大成果、主要精神和个人学习体会四个方面进行讲授。他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重点,带领大家全面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强调要把握三次“伟大飞跃”、十个“明确”、两个“确立”、十三个方面总结和一个“号召”,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党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要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从而把握历史发展大势,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成金华强调,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是具体的、实践的,党员干部要做到对党忠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和正确处理小我和大我的关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也是党员教育管理的永恒课题,必须深入学习理论、传承红色基因、竭诚为民服务、勇于担当作为;作为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加强自我修炼,加强廉洁自律,炼就“金刚不坏之身”。

成金华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全国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并认真学习贯彻,一定要原文学、全文学,反复学、深入学,既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又要结合工作实际,推动改革发展。以学深悟透笃行创造的优异成绩,为“十四五”开好局,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70周年校庆献礼!

傅苑作总结。她表示成金华教授的讲课见解深刻、令人受益匪浅。学习过程中,在座师生深刻体会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重要性,边学习,边思考,边共鸣,边收获。她要求,全院师生要结合此次专题辅导报告,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有效开展分类宣讲,融入班团会环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高潮。她强调,所有入党积极份子要努力提高学习党史理论知识的能力,培植历史主动精神,以巨大的政治担当,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计科力量!

会后,参会师生反响强烈,纷纷发表学习感言:

学院办公室主任石剑峰:成书记的报告见解深刻,高屋建瓴,令我深受教育。通过学习成书记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讲解和分析,让我更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让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自己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刻苦攻关、努力工作,为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作出贡献,进而为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生党建办公室主任王太茂:成书记的这节党课让我进一步认识到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此次会议召开的重大意义。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十个坚持”更是系统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全会精神更是启迪我在今后教育中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引领同学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史阳:通过成书记的讲解,我再一次深刻学习了会议精神,也更加明晰了全会以及《决议》在总结历史、启迪未来上的重大意义 ,帮助我进一步看清楚过去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党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进一步增强自信、立足岗位,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作为一名党员,我要自觉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行的新动力,努力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韩腾:一个半小时的党课学习,我获益匪浅。我们既要学习党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又要分析为什么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特别是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将党理、党性、党的精神与实际生活、学习与工作紧密结合,将理论付诸实践,发挥党员作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金子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历史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历史性的重要会议。会议立足党的百年辉煌征程、前瞻未来国家发展,做出了历史性的重要决议,必将推动中华民族再启新征程。作为积极分子,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理论学习结合起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以青春之我,谱写新时代的奋斗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