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总书记讲话,争做计科先锋——计算机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2-05-19点击:

(通讯员:杨雯绚)2022年4月25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从严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计算机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开展“学总书记讲话,争做计科先锋”党员教育活动,通过组织线上、线下专题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掀起计科人“学-思-践-悟”讲话精神的热潮。

5月17日上午,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主任王太茂、兼职辅导员杨雯绚与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在309会议室集中开展专题学习会,王太茂为主讲人,所有参会人员就学习内容展开激烈讨论。

2021级研究生专硕第二党支部书记廖梦伟:

在今天的支部书记例会上,王太茂老师带领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我将牢记服务宗旨,深入开展支部主题活动,勇担时代责任,严格自我要求,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扎扎实实做事,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本科生大数据党支部书记李雨祺:

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中提炼出“学习”、“价值观”、“创新”、“担当”和“奋斗”这几个关键词。首先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对于日常的学习科研任务,都要认真负责地完成,汲取并利用先进知识提高自身学术水平。在此基础上,树立一个正确阳光的价值观,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争当“革命的先锋队”,从革命的角度看待自身、看待国家、看待民族。同时结合不断发展的时代背景,用创新的思想武装自己的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青年学生就是要勇于担当,不断奋斗,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科生空信党支部书记杨博帆:

在学习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之后,作为学生党员,我深感责任重大。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正需要我们这一代青年通过不懈奋斗而实现,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大学刻苦钻研,打好专业基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未来力争把个人所学用于科技强国的实际行动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5月17日以来,各学生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开展线下专题学习,党员同志热烈讨论,分享交流学习感受,撰写学习心得。同时,部分学生党支部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全面系统、分层分类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本科生计科第二党支部党员王子震:

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广大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作为一名新时代地大计科学子,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伟大奋斗精神,学好专业知识,勇攀科研高峰,紧紧依托计算机技术,在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中彰显人生价值,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科生网工党支部党员李浩:

今天我在支部主题党日上带领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当代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是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十年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二十余次赴高校考察调研,谆谆教诲青年学子,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们要从总书记的讲话中汲取精神养料,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据悉,“学总书记讲话,争做计科先锋”活动是学院党委推动党员教育常态化的重要举措。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苑表示,接下来,学院党委会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激励学院师生爱党报国的专业自信,力争用所学冲破“卡脖子”技术壁垒,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