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与环境学院开展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2-05-30点击:

(通讯员:申安琪)5月24日,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国昌一行赴环境学院开展党建工作交流,大家围绕标杆院系建设及课程思政建设经验进行了学习研讨。环境学院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副书记王海锋,我院副书记傅苑、副院长张冬梅,办公室主任石剑峰,院直党支部书记黄燕霞,学生党建办主任王太茂,人工智能系党支部书记孙琨,软件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叶亚琴,大数据系支委陈小岛,组织人事秘书申安琪等同志参加座谈。

李素矿代表环境学院向李国昌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环境学院基本情况、党建“双创”工作做法、创新举措和标志成果。

与会人员围绕国际班学生管理、课程思政、支部建设等方面进行提问。

李素矿表示,课程思政不是硬科学,它最终解决的是知识技能和价值取向的三者有机统一问题,要将思想政治教育加入案例或结合故事潜移默化地融入课程中,积极推进党建思政与学术业务深度融合,注重培养政治坚定、专业能力过硬、素质优良、综合发展的学生队伍。另外,他结合环境学院2018年首批入选教育部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2019年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2022年“张国旗班”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等成果,向支部书记们建议系内要保持充分的沟通及积极健康向上的发展态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

傅苑表示,今天交流感触很深,对李书记多年来的心血和成果、对环境学院在收获各项荣誉背后的投入和付出表示钦佩。

李国昌对环境学院党委毫无保留的讲授表示感谢,他说,此次来访系统地学习了环境学院在国际班管理、功能性支部建设、样板支部、课程思政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今后要结合专业、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支部建设,强化系统化思考,从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出发开展师生共建、结对领航等相关工作。希望今后加强交流学习、增进了解,开展有章法、有创新、有文化、有品位的高质量党建工作,共同着力构建高质量育人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