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委会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2-06-08点击:

(通讯员:申安琪)5月26日上午,学院在30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委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党政联席会成员参加会议,应用系支部书记武云、博士党支部书记余倩倩列席会议。院党委书记李国昌主持会议。

中心组学习阶段。李国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读原话,学原理,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肩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增强政治敏锐性、思维敏捷性、信念坚定性和行动自觉性。同时他结合“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及校训精神,对学院的院训提炼提出了建议。

院团委书记李欢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领导共青团在百年征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傅苑作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专题汇报,通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领学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就业工作的文件。

副院长陈云亮作了学院招生宣传工作的专题报告,从学院招生宣传工作的必要性、2021年学院招生宣传实施情况及今年招生宣传措施与路径三方面进行了报告。

党委会会议阶段。党委书记李国昌通报了学院岗位聘用领导小组、教师岗位聘用委员会、非教师岗位聘用委员会、分学位委员会的成员调整情况及本单位中层干部测评结果,对通讯稿审核发布工作进行了强调,同时对于学术分委员会调整以及党员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分工调整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党委会就更好开展线上线下宣传、突出学院优势与特色,促进毕业生就业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

武云介绍了应用系党支部样板支部年度培育创建重点工作,主要包括建立支部书记工作室、申请教学思政立项、开展教师工作开放日活动、开展应用先锋栏目进行特色党建宣传等。

李欢欢汇报了博士研究生样板支部年度培育重点工作及研究生党支部的设置,主要包括社会参与服务、专业赋能服务。

王太茂汇报“结对领航”、“三个一工程”项目实施的情况。会议现场发放了学院领导对口联系学生的信息表。“结对领航”是学校党委推出的一项师生结对工程,它能够加强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的沟通交流,了解学生目前存在的一些学习和社交的压力,以支部为抓手、以班级为依托,鼓励学生参加科研竞赛,提升专业素养。“三个一工程”是学院2019年推出的一项具有院本特色的“三全育人”模式,即各教职工党支部资助一批生活困难学生,帮助一批学业困难或心理困难的学生,指导一批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