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搭建学生交流论坛 开展专业纵向交流会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2-06-02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专业间的朋辈交流,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把服务广大学生作为工作目标,计算机学院依托学生会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搭建学生交流论坛,开展专业纵向交流会,同专业高年级本科生为低年级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

围绕发展找准问题

5月2日,计算机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院领导接待日活动。活动过程中,学生会权益服务部收到反馈,各年级同专业本科生交流匮乏,低年级学生对于专业相关科研竞赛、升学深造等各方面信息的获取渠道相对较少,希望学院搭建各专业纵向交流平台。计算机学院学生会高度重视学生诉求,积极推进搭建学生交流论坛。

开展调研推进落实

5月16日,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及各专业学生骨干召开搭建学生交流论坛与开展各专业朋辈纵向交流的工作布置会议。会议要求各专业负责人建立朋辈纵向交流群,同时面向低年级学生征集希望与同专业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交流的问题,为线下召开专业朋辈纵向交流会做好充足准备。

线下沟通成效显著

5月28日至6月1日,各专业陆续召开朋辈纵向交流会。围绕调研阶段各专业低年级学生骨干收集的相关问题,与同专业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积极交流学习。交流会结束后,各专业学生骨干对交流会相关问题与回答进行梳理,将记录反馈至各专业朋辈交流群内,供全体学生学习。全部交流会共进行问题探讨44项,专项主题交流7项,交流会全部事项已在各专业朋辈纵向交流群公布。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计算机学院将持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学院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为学生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建立学生满意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支持。正值中国地质大学70周年校庆之际,希望更多计算机学院优秀的校友们可以加入各专业朋辈纵向交流群来为学院的人才培养添砖加瓦。

附各专业朋辈纵向交流QQ群: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638844308

信息安全:941783407

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757189315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629056605

智能科学与技术:736418700

软件工程:620074404

文字:赵飞越 杨林霈

审核:李祥瑞

校对:雷培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