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青春,不负韶华——计算机应用系2022届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2-06-15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征求毕业生对专业发展的建议意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计算机应用系于2022年6月13日举行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副院长刘刚、系主任张夏林、党支部书记武云、系副主任彭雷、班主任罗晖和赵济,及近30名空信专业毕业生代表参会。座谈会由武云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谈对大学生活的感悟,总结在校求学的丰硕收获,表达对学校的眷恋之情,分享求职就业经验,展望对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与憧憬,感谢在成长之路上关心与帮助自己的老师与同学。保研到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的穆永恒同学表示,空信专业有自己的特色,对比了2019版培养方案与2015版培养方案,认为课程设置得更为合理,增添了同学们感兴趣的选修课程;签约到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冯雨桦同学认为,推动毕业生就业问题的关键时间节点在大三年级三四月份,建议老师们能给学生更多的考研和工作选择建议,增添学生们就业的自信心;考取本院研究生的丁鑫磊同学表示,在校期间参与多种社团活动,沟通能力得到了充分锻炼,建议同学要走出去,多跟人交流,培养综合能力;女同学陈荣睿、姜璟文均表示喜欢专业设置的地学课程,最难忘的是秭归野外实习经历,秉承了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这种经历增强了同学们团结互助的精神,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同学们结合自己四年的学习生活,围绕专业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实习实践活动、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老师们进行悉心解答,认真倾听同学们提出的好建议,师生互动氛围和谐融洽。最后老师们和同学们一起照了大合影,祝愿大家毕业后不忘初心,常回母校看看。

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此次座谈会以面对面交流的形式拉近师生距离,增强了毕业生爱校与爱院情怀,也使学院更全面地了解学生对学院教学及学生工作的建议,为下一步推进应用系学风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形成特色培养模式打下坚实基础。

文字:武云

审核:李国昌

校对:牟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