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计科精神 筑梦乡村振兴 | 大学生乡村振兴学校实践基地暨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于杜山镇旭东村顺利举办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2-07-18点击:

2022年7月16日上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学生乡村振兴学校实践基地暨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于鄂州市鄂城区杜山镇旭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功举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苑,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李欢欢,鄂州市鄂城区杜山镇人大主席王忠良,杜山镇副镇长王春媛,杜山镇旭东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松林,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学生会指导老师李祥瑞,“筑梦E路人”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参与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启动

“筑梦E路人”社会实践团团长赵飞越进行总结汇报。实践团成员积极走进基层,了解乡村建设、服务乡村振兴,在系列活动中深入了解并亲身感受乡村振兴的工作进程,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将所掌握的知识技能与社会实践有效结合。同时详细介绍实践团探寻乡村足迹、汲取乡村文化、立足乡村生态、融合专业优势的学习实践路程,详细汇报实践团开展各项活动的具体情况。

“筑梦E路人”社会实践团团长总结汇报

鄂城区杜山镇人大主席王忠良致辞。王忠良对“筑梦E路人”社会实践团队的到来与社会实践过程中开展的服务活动表示欢迎与感谢。他介绍鄂州市鄂城区杜山镇以农业发展为主,应对农业发展问题不仅要着眼于农业本身,更应注重从农村、农民两方面入手;介绍杜山镇农村、农民的发展历史,乡村实现振兴的道路设想与新农村建设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希望通过社会实践能够为乡村人才振兴输送资源、进行人才储备;强调当代大学生应注重培养爱国主义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青春力量。

鄂城区杜山镇人大主席王忠良致辞

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苑发表讲话。傅苑指出,21世纪以来为解决“三农”问题,中共中央国务院连续十九年发布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在党和国家的号召下,计算机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在杜山镇旭东村启动“三个两年” 计划,实施“三步走”策略。第一步在学习中实践,走入乡村基层,感受学习旭东村在乡村振兴进程中的实际工作以及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措施,在学习后结合旭东村实际情况开展实践活动;第二步在实践中思考,针对乡村在实现振兴的道路设想与新农村建设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计科学子从思考中获得新启发与新思路;第三步在思考中赋能,结合乡村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利用专业所长为推进乡村振兴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嘱托,以实际行动投身祖国建设和乡村发展的生动实践。

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苑发表讲话

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苑、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李欢欢与鄂城区杜山镇人大主席王忠良、杜山镇副镇长王春媛共同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学生乡村振兴学校实践基地暨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实践基地的成立是计算机学院与杜山镇旭东村进行沟通交流的桥梁与纽带,能够引领更多的计科学子积极投身到新农村建设与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去。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学生乡村振兴学校实践基地暨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合影

“筑梦E路人”社会实践团队在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过程中,通过调查走访、实地考察、亲身体验、宣传咨询等方式,从多角度、多方位、多层次探索乡村振兴的道路,是对杜山镇旭东村实现乡村振兴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做出属于计科学子的一份贡献。

文字:石玲、杨书睿

图片:“筑梦E路人”团队

审核:李祥瑞

校对:石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