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委以多种方式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2-10-19点击: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以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中心组学习、主题教育展等形式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院师生为党和国家事业的蓬勃发展而无上荣耀,为光明美好的未来而无限憧憬。

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叶亚琴、阎继宁,学院党委书记李国昌及部分教师代表,分别参加学校举办的集中收看活动;院党委委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三级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党建办公室、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学生骨干在学院126报告厅收看;其他师生在教室、宿舍集中收看。

院长王力哲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国未来发展作出重要部署。二十大报告中将科教兴国战略摆在重要位置,让他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既承担着科学研究的重要任务,也承担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培养创新拔尖人才的神圣使命。必须要心怀“国之大者”,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鼓励、引导青年学生敢想敢为、锐意进取,在国家发展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我们的研究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

计科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湖北省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柴文岳说,地大学子要以践行艰苦奋斗地质人精神来弘扬斗争精神,勇于承担困难任务,勇于同各种歪风邪气作斗争,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硬骨头”青年。

194192班班长代子玉说,印象最深刻的是习总书记对年轻人的殷殷嘱托,我们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跟党走、听党话,用热情与奋斗全面建设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杨书睿说,作为新一代计科青年,我们要立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我们感悟今日中国之高歌,也必将书写明日中国之华章!

院学生党建办公室理论政策部副部长杨林霈说,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再次强调了科技、人才与创新的重要性,我们要认识到国家的未来发展与我们息息相关,自觉担当起时代重任,不负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培养创新能力,为国家科技创新发展做奉献,由可为青年转变为有为青年。我们的每一分努力都将为祖国未来的发展添砖加瓦!

19C229团支部书记向婷说,我们要勇担时代使命,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自觉寻求个人前途同社会发展的结合点,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努力掌握时代所需的科学理论知识,做到学有所成,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下午2:00,学院党委在309会议室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院党委委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室主任参加会议。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学思践悟,将学习的热情及时转化为高质量教育体系、高质量育人成效和高质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党委书记李国昌表示,作为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中国进行的伟大变革和取得的巨大成就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后心潮澎湃,对党的二十大擘画的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充满信心;同时,作为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可堪大任的红色信息工程师;要加大宣传贯彻力度,掀起学习二十大、践行二十大精神的高潮,教育引导全院师生不断学思践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奋斗,自立自强,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实施贡献力量。

副院长刘刚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作为高校教师,责任重大,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潜心教育教学,锤炼执教能力,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培养更多优秀的信息技术人才。在新时代,我们要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强化交叉协同,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副院长张冬梅表示,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之后,深感责任重大。我们作为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高校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时激发活力,锐意进取,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加快科技创新,实现高水平科技,把大会确定的宏伟蓝图和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党委副书记傅苑表示,当我们把党的二十大与百年党史贯通起来思考和把握时,就会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二十大所具有的里程碑意义。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将按照“教育者先受教育”的理念,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通读大会的报告,把壮阔历史和鲜活现实结合起来,把宏观把握和微观领悟结合起来,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立足工作岗位,怀揣教育梦想,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引导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团委书记李欢欢表示,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感悟很深,将在以后的工作实践中发挥作为新青年的作用。

计算机科学系主任曾德泽表示,科技兴国,科研要可控,要把基础打牢;老师要履行职责,以创新为引领,走好教书育人和科技实践的路子,以“科技兴国”之力积极参与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事业。

为祝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院纪委组织开展“‘学党史,强党风——喜迎党的二十大’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忠阳,研究生院副院长成中梅,本科生院副院长苏洪涛,校办副主任姜明敏,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许峰,未来城管理办副主任高莹莹一行来到现场参与活动并与师生亲切交流。唐忠阳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开展此次专题教育活动,对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师生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策划制作“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展板和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重点内容学习海报,打造“喜迎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祝福寄语墙,举办“党风廉政知识竞答”活动等多种方式,帮助广大师生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通讯员:李祥瑞

图片:李欢欢、罗俊、李祥瑞

审核:李国昌

校对:石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