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系:喜庆二十大,奋斗向未来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2-10-22点击: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人工智能系组织老师们全程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部分老师在126报告厅通过大屏幕集体观看,部分老师在工作室、家中、或者出差的路途中通过网络或电视观看,部分有教学任务的老师课后观看了开幕会回放视频。观看过程中,大家心潮澎湃、深受鼓舞,现场更是自发地爆发出持久而热烈的掌声。

图1:学院126报告厅集中观看现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图2:人工智能系教职工以不同方式认真观看开幕式

系主任唐厂表示,学习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深切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作为一名中国人,特别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与光荣。此外,作为一名工科专业的高校教师,我也感受到自身的责任与义务,一定要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传授给学生,努力运用自己所懂的专业技术为国家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系党支部书记孙琨表示,总书记的报告充分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我为祖国的日渐强大感到无比自豪;同时,报告为下一阶段指明了奋斗方向和目标,我们充满信心,一定能够攻坚克难,再创辉煌。作为一名教育科技工作者,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分析让自己印象深刻,特别是以网络安全为代表的新型国家安全领域,需要我们给予足够的重视,自觉遵守、主动捍卫国家安全。

系副主任姜三表示,自己会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同时,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要牢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嘱托,积极努力地为科技强国而奋斗。

新进教师黄绍广表示,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之后,内心非常激动和自豪,中国举世瞩目的快速发展令人兴奋,报告提出的新目标使自己充满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科研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国家发展需求努力攻克科学技术瓶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张锋老师表示,印象最深的是总书记报告中的一段话——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人类社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世界又一次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何去何从取决于各国人民的抉择。作为一名教育科技工作者,就将个人的生存和发展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起来,与祖国同向同行,共同进步。

人工智能系党支部还将结合实际,通过座谈会、主题党日等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教育引导全系老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干字当头、担当进取,为人工智能系的高质量发展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通讯员:孙琨

审核;李国昌

校对:石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