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教工党支部书记讲党史比赛活动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2-10-31点击: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10月2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南望山校区东教综合楼B706会议室举办教工党支部书记讲党史比赛活动。各教工支部书记、党委委员参加活动,党委书记李国昌主持同志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忠阳出席活动并致辞。

唐书记对我院以举办党支部书记讲党史比赛活动形式来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表示赞赏,希望计算机学院以此掀起全院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院教职工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拼搏,共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高质量发展。

计算机应用系党支部书记武云以“党的光辉——品读《革命烈士诗抄》”为题,分享了谭嗣同、秋瑾、李大钊、夏明翰、赵一曼、蓝莘裕等革命先烈的诗作,重温她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和视死如归的革命气概。

软件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叶亚琴以“学新中国史”为题,分享了学习新中国史的意义,回顾了新中国73年的历史进程及取得的伟大奇迹。

计算机科学系吴亦奇同志以“党史百年知识点概要为题,分党史阶段、党史人物、党史会议、党的建设四个部分,分享了学习党史的体会。

院直党支部书记黄燕霞以“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题,分享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科学内涵和现实意义、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的学习体会。

人工智能系党支部书记孙琨从红旗渠工程简介、创造的奇迹、精神内涵等方面,分享了学习红旗渠精神的体会。

大数据系党支部支部宋维静以“志不强者智不达言不信者行不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敢于斗争部分”为题,分享了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伟大历程。

信息安全系党支部书记马钊以“坚持人民至上”为题,分享了中国地质大学发展历程中一些优秀前辈及师生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感人事迹。

会议评选出三个优秀奖,分别是大数据系党支部书记宋维静、信息安全系党支部书记马钊、人工智能系党支部书记孙琨。

在比赛活动结束后,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党委委员进行了座谈。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大家的分享主题突出、制作精良,值得学习。党委委员石剑峰说,各位书记的分享令人非常的震撼,很有感染力,很受教育,我们要今后在工作中向先进看齐,继续为人民服务。院党委委员童恒建同志说,这个活动非常的好,自己非常的感动,希望院里多举办这样的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傅苑同志对于教工支部书记的精彩表现给予实名点赞,希望大家录个金微课,和学生支部讲党史一起,推进师生教育共融。李国昌指出,本次活动是学院首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讲党史比赛,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都作了精心的准备,主题非常鲜明,分享的内容具有一定的深度,汇报得用心用情,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据悉,三位获奖的党支部书记,还将在学生组比赛决赛暨表彰大会上进行展示交流。

通讯员:罗俊

审核:李国昌

校对:石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