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九届“支部书记讲党史”学生党支部书记组决赛及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2-11-07点击:

11月2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第九届“支部书记讲党史”学生党支部书记组决赛及颁奖仪式在323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忠阳,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专职组职员梁本哲,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赵来时,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许德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建新,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锋,未来城校区办公室副主任、党支部书记高莹莹,材料与化学学院党委委员、材料系第二党支部书记马睿应邀出席,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国昌,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傅苑参加活动,教工党支部代表现场观摩。学生党建办公室副主任孔翔担任活动主持。

八位入围决赛的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演讲。2021级硕士联合党支部书记马海川分享的主题是“南泥湾精神”。

本科生网工党支部书记谢芸分享的主题是“从二十大到我的二十年”。

2021级研究生专硕第一党支部书记郭兴分享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章程历史沿革”。

2021级研究生学硕第二党支部书记杨凯分享的主题是“脚踏祖国大地,希望放眼未来”。

本科生计科第一党支部书记柴文岳分享的主题是“‘窑洞之问’的第二个历史答案”。

2021级研究生专硕第二党支部书记廖孟伟分享的主题是“视死如归的革命者——致敬陈延年同志”。

2020级硕士联合党支部书记陈慧分享的主体是“政工巨匠——罗荣桓”。

本科生智科党支部书记王浩宇分享的主题是“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三湾改编”。

会议邀请了三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做党课示范。大数据系党支部书记宋维静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敢于斗争部分的学习体会。人工智能系党支部书记孙琨分享了红旗渠精神的学习体会。信息安全系党支部书记马钊分享了“坚持人民至上”的学习体会。

教师进行党课示范

何建新对于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同学们的讲述非常精彩,在素材选择、表现形式等方面做到了用脑用心用情,是一堂党建与思政教育大课,希望后续活动中由党支部书记领学,全体党员、同学们参与,营造比超赶学的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唐忠阳做总结讲话。他表示,要给本次活动衷心地“点赞”,师生齐学共讲,准备充分,示范性强;选题具有时代性,能够紧密实际;展示形式也丰富多彩。唐忠阳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认真总结活动经验,将支部书记讲党史活动做成品牌甚至精品;二是推动活动成果落地生根,扩大教育辐射面,如将活动融入党员发展培训过程中,以身边的优秀事迹教育身边人;三是结合实际,在全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师生要主动对接国家重大需求,勤勉工作、发奋学习,做出表率。

经过认真评选,马海川获得一等奖,柴文岳、陈慧获得二等奖,廖孟伟、王浩宇、郭兴获得三等奖,谢芸、杨凯获得优秀奖。何建新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许德华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赵来时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梁本哲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唐忠阳书记为教工组优秀奖获得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使师生党支部书记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校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更加体会到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负重前行者的艰辛与不易。希望全院教师党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的殷殷嘱托,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学生党员要勇挑重担,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让党旗在教育一线高高飘扬。

文字:谭文博、孙浩楠

摄影:魏明杰

审核:李国昌,傅苑,王太茂,谭文博

校对:石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