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计算机应用系党支部举办专场大类分流专业介绍会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2-11-11点击:

为深入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际,计算机应用系党支部牢牢把握“以生为本”的原则,结合2022年11月8日下午发布的计算机学院关于2021级计算机大类本科生专业分流通知,计算机应用系党支部于当天晚上7:00在学院235虚拟仿真实验室召开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答疑见面会,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学科带头人刘刚教授、系主任张夏林、党支部书记武云、班主任张志庭和李章林,辅导员谭文博参会,2021级本科生报名参会,武云担任主持。

会上,首先由刘刚教授主讲,他从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的发展历史、专业目标要求、师资力量、科研与教学成果、特色课程、学生发展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透彻的讲解。他指出,目前国家十分重视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人才的培养,就业前景较好。应用系全力构筑国家一流专业人才培养平台,师资力量雄厚,欢迎同学们加入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一起探索广袤空间,共创美好未来。

随后,武云书记从党建引领的特色课程、学生发展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实的讲解。首先播放了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的本科毕业生、硕士毕业生以及博士毕业生的访谈视频,学长们分别在视频中给出了大学学习的规划建议,特别是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的学习规划和就业前景。接着,武云老师给出了空信专业从2016级到2018级本科生的毕业去向,包括保研考研以及工作单位。同时,她就同学们如何找准专业方向、提高自我认知等问题给出了一些合理化的建议,使同学们对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和系统的了解。

最后,张夏林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亲临现场同学们对自己负责的学习态度,并扩展介绍专业信息和毕业生的发展前景。他表示,如果在选择专业的过程中遇到问题,系里所有老师们会“牵线搭桥”,以最大的诚意帮助大家解决问题,帮助大家全面地成长、成才。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做到自信、自律、自强,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结合自身优势选择专业。

经过老师们的专业宣读后,同学们对于各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宣讲会也随之进入到最后的交流提问环节,班主任李章林、张志庭,辅导员谭文博也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们自由交流,老师们也倾力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本次计算机应用系专场大类分流专业介绍会,宣传了计算机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学科底蕴,让同学们在大类分流中更加清晰地了解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辨明选择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奋斗决心。新时代的计算机学子要有“争做红色信息工程师”的宏伟目标,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通讯员:武云

审核:李国昌

校对:牟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