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2-12-08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共识,2022年12月1日,计算机学院党委举行在线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学院全体党外知识分子参会,党委书记李国昌主持会议。

民革党员田宜平、翁正平,民盟盟员谢忠、王勇、朱静、姜维鑫,民进会员张锋,九三学社员张冬梅、刘然,无党派人士曾德泽、杨林权积极发言。大家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对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在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感到十分振奋,对中国共产党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正确探索与运用给予充分的肯定,对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新征程拟定的清晰的使命任务以及各方面采取的具有前瞻性的规划,尤其是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地位的提升和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感到由衷的敬佩。

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如高度重视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信息技术创新人才;教师要在互联网时代课程教学的规划者、指导者;充分发挥学科领军人才作用,进行有组织科研;避免工科理科化,致力于解决行业企业难点和痛点问题;实现学科排名与行业影响力、社会贡献度的同提升等。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为指引,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坚持立德树人、培养一流创新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国昌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希望号召全体党外知识分子加强理论学习,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多建睿智之言,多出务实之力,共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罗俊

审核:李国昌

校对:石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