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第二期“计科先锋·青椒论坛”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2-12-08点击:

12月1日,计算机学院在126报告厅举办第二期“计科先锋·青椒论坛”。学院党委书记李国昌出席会议,陈云亮教授、郭明强教授和黄绍广副教授作分享,全院4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

冯如意副教授担任主持,希望青年老师通过青椒论坛的机制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提高进步,共同活跃学院学术文化氛围,充分展示计科青年教师的风采。

副院长陈云亮教授着重从“人才培养的现状和问题”和“工作思路与举措”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重塑教学体系、全过程培养计算机学科创新人才的心得,他的工作思路是以学生为中心,确定学习成果、构建课程体系、确定教学策略,然后将教学评价聚焦在学习成果上,而不是教学内容、时间和方式上,这样的教学方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今年破格高聘的郭明强教授分享了自己在教学、科研和时间管理方面的心得。他在教学中鼓励学生认定目标,不断坚持;我们要敢于“舍小家,为大家”,把宝贵而有限的精力放在事业上,让家人学会自立自强,这样才能培养出好学生,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海外归国的黄绍广副教授分享了自己在稀疏表示和字典学习、高光谱遥感影像处理和多模态图像处理的研究工作,同时也介绍了在比利时根特大学的学习生活。

报告会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与会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很有收获。

李国昌对老师们的分享表示感谢,青年老师各有所长,有许多可以借鉴的地方,希望更多青年老师走上论坛分享人生精彩,让学院追求卓越的学术文化氛围更加浓厚,成为优秀人才不断涌现的沃土。

通讯员:牟扬

审核:李国昌

校对:石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