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系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3-05-06点击:

3月30日下午,人工智能系党支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谱写事业发展新篇章”为主题在457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国昌应邀参加并讲授党课。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孙琨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肃立,齐唱国歌;组织委员冯如意带领大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并收取了党费;纪委委员、宣传委员李显巨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总纲的部分内容。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李国昌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运用创新思维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给大家做了专题党课。李国昌首先强调,我们要跟着总书记学习创新思维,更好地推进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随后,李书记介绍了计算机学院“三全育人”的创新举措,通过在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活动创新和文化创新等方面的具体案例,展示此类创新所带来的成效。接下来,他进一步分析了我们学院目前面临的形势及创新任务,特别是校院两级改革、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以及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与建设。最后,他点明培养创新思维要有问题意识、要能全面、准确地采集信息、要理性而活跃地分析思考、要有改革创新的担当勇气、要把工作中的问题及阻力视为我们的创新对象,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整个报告时长近1个小时,报告结束后大家就一些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赵济表示,创新是科学技术和经济发展的动力,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李书记以学院具体的举措和事件为例,深入浅出阐述了发展过程中创新思维的重要性,使我们认识到学院发展和创新思维的直观联系,创新就在我们身边,打破常规,迎接未来。

孙琨表示,创新是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马克思主义不断中国化的进程,就是共产党人始终坚持创新思维取得的成果。创新不仅是科技进步的基础,也是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对创新思维进行了重要论述,为我们迎接和应对新时代的基于和挑战指明了方向。

最后,大家通过集体观看2023年全国两会时政纪录片《春天里的盛会》的方式学习了两会精神。

通讯员:孙琨

审核:李国昌

校对:石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