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陈云亮为中心实验室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3-05-31点击:

2023年5月30日上午,中心实验室邀请副院长陈云亮以“提升实践管理能力,争创学习型实验中心”为题为中心实验室全体教师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党课开始,陈云亮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了二十大报告中与“信息技术”的相关论述。党的二十大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指明未来发展方向,提出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新的增长引擎。

陈云亮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到育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作为中心实验室,我们要提升实践管理能力,争创学习型实验中心,要做到几个方面:第一,要意识到建设学习型实验中心的紧迫性;第二,中心实验室成员应明确自己的科研路径,确定自我发展方向;第三是要梳理自己的研究方向,组建或加入团队;第四是要坚持学习,加强交流,向其他专家取经。希望所有成员在做好实验室服务管理工作的同时,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提升自己,争创学习型实验中心。

听完党课,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等进行系统部署,与学生、教师的成长发展密切相关,从陈院长的党课中收获很多。

中心实验室主任胡双海表示:“陈院长的党课,结合实际出发,点明了中心实验室发展存在的问题,也为后续发展指明了方向。所有成员要努力改变存在的问题,在论文、项目、比赛及实验技术方面提升。”

吴湘宁发言:“本次党课,受益匪浅,在后续的工作中,一定多加强实验技术研究,也希望全院的老师也能积极申报实验技术研究项目。”

通讯员:黄燕霞

审核:陈云亮

校对:石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