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第十届支部书记讲党史教工组比赛活动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3-11-28点击: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实效,11月2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南望山校区东教综合楼B702会议室举办第十届支部书记讲党史教工组比赛活动。各教工支部书记及代表参赛。党委书记李国昌,专职组织员吕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汪再奇,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世勇,正处级组织员魏海勇,宣传部副部长吴仁喜,学院党委委员石剑峰担任评委。会议由李国昌主持。

软件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叶亚琴通过线上汇报的方式,以“重拳出击扫黑除恶”为题,阐述了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剖析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几起涉黑涉恶类案件,强调了我们要拥护党的领导,自觉维护和平安全的社会环境。

院直党支部书记黄燕霞以“学习苏区精神”为题,回顾了苏区五次反“围剿”情况,阐述了苏区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意义。

计算机应用系党支部书记武云以“抗美援朝的决策及其影响”为题,重温抗美援朝发生的背景、具体过程及深远影响,提醒我们珍惜和平、自立自强、科技强国。

信息安全系党支部书记马钊以“让科学之光照亮祖国大地”为题,分享了自己观看学校原创话剧《大地之光》的体会,回顾了李四光先生的感人故事,强调我们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自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做大先生。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系党支部宣传委员李程俊以“周恩来外交风云”为题,分享了新中国外交环境、周恩来的外交实践、周恩来所树立的新中国外交风格,以及新时代外交传承与发展的伟大历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书记吴亦奇分享了八七会议的背景、议程及历史意义。

在比赛活动结束后,参会嘉宾进行了点评。吕军老师说,各位支部和代表准备充分、表现精彩,看得出来理论水平有明显提升,希望院里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汪再奇老师表示,各位选手的分享令人非常地震撼,很有感染力,自己很受教育;这个活动坚持了十年,非常的不容易。希望好好打磨,搞好宣传。

魏海勇老师说,这个活动非常好,自己非常感动,我们要今后在工作中向先进看齐,继续为人民服务。希望在呈现方式上更多元化、模块化,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科特色更好地结合起来,线上线下结合持续扩大影响。

李国昌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都作了精心的准备,主题非常鲜明,分享的内容具有一定的深度,汇报得用心用情,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希望能把本次活动的成果能融入以后党建、课程思政和班主任等具体工作中,不断深化转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弘扬办学正能量,传播好计科好声音。

据悉,三位获奖的党支部书记,还将在学生组比赛决赛暨表彰大会上进行展示交流。

通讯员:罗俊

审核:李国昌

校对:石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