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直党支部举办第三期干部业务能力培训会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3-11-28点击:

11月17日,院直党支部举办第三期干部业务能力培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小艳面向院办全体职工讲授行政办公的经验和心得。

林小艳结合自己多年办公室工作的经验和心得,从办公室工作定位与主要职能、办公室工作的重点、办公室工作能力提升等三个方面对学院办公室工作进行了全面阐述,对管理服务、沟通协调、对外接待、亮点积累、公文处理等工作进行具体分析。她向全体院办工作人员提出“统筹、沟通、换位、激励”等四点建议,她强调院办是学院各项工作链条上的“总枢纽”和“总调度”,院办工作人员起着服务师生、承上启下、沟通内外、联系左右的关键性作用,院办全体工作人员要时刻保持细心、耐心、恒心、用心,以自身实际行动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内容紧贴工作业务实际,帮助大家掌握了理论知识,提升了业务能力。

学院办公室主任石剑峰老师表示,林书记开展行政办公工作时站位高、考虑细致周全、工作落实全面彻底,她面对具体工作时的许多思路和方法,具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科研管理科科长牟扬老师表示,林书记从沟通技巧、文件管理和时间管理几个方面进行分析和讲解,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强调了在工作中提前部署、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帮助大家在办公室繁杂的工作中提升效率,做出亮点,做出成绩。

组织人事秘书罗俊说,林书记的培训从自身出发,有自身的感受,工作虽然繁、杂、细、重,但也要努力统筹和沟通、换位思考、激励。

本次培训有效增强了参训人员的管理素养和大局意识,激发了参训人员做好办公室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相信学院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将以本次培训为新起点,把培训中所学、所思、所悟转化和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充分发挥办公室职能作用,为扎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贡献更多力量。

通讯员:李婷

审核:李国昌

校对:石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