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2024年“红安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4-04-17点击:


4月13日,计算机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前往红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大家首先来到将军红景区,观看《红安永远红》情景剧。据统计,从1924年到新中国成立,红安为革命牺牲了14万优秀儿女,走出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和红二十八军等3支红军主力部队。该剧分黄麻起义、黄安战役、黄麻抗战、红安子弟兵和红安永远红等五幕,以红安七里坪镇戴氏兄弟从参加革命到壮烈牺牲为故事线,以小的切入口呈现宏大的主题,生动阐释了红安的红色精神是如何形成的,以及红色基因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品质、崇高理想和优良作风。

老师们接着在七里坪镇长胜街革命旧址参观学习。跟着讲解员的步伐,党员干部重温革命先烈为争取民族独立、国家统一和人民解放,浴血抗战、不畏牺牲的英勇事迹。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件件物件穿越时空,历历在目。大家频频驻足,仔细聆听英雄们的事迹,一致认为这些革命先烈是真正的革命家,他们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让心灵深处受到了深刻洗礼,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学院召开年度工作部署会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院党委书记李国昌,副院长刘刚、陈云亮,院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林小艳,院长张洪艳分别报告了分管工作的年度安排,林小艳讲授专题党课《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最后,全院教工党员前往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园,整齐列队,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三鞠躬致敬。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在纪念碑下,面对党旗,在李国昌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怀着庄重的心情,全体党员还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董必武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墙等场馆,一张张图片,一个个实物,一个个名字,让大家了解了红安,了解了红安英烈,了解了红安精神,了解了革命先烈们艰苦卓绝的历程。通过“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这首流传于当地的民谣,深刻认识红安人抛头颅、洒热血,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和坚定信念。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革命先烈之所以抛头颅,洒热血,视死如归,是因为他们有着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执着追求,坚信自己为之奋斗的事业是正义的事业,必定能取得最终成功。

通过红色教育活动,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到了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爱岗敬业的责任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发展的“提质增效”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罗俊

审核:李国昌

校对:石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