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在2018-2019年度党内评优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9-07-01点击:

经二级党组织推荐、学校集中评选,2018-2019年度共评选出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20个、校级优秀共产党员48名、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20名。我院院直党支部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应用支部何珍文同志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团委书记、院直党支部李欢欢同志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附先进材料如下:

校级先进党组织:院直党支部


计算机学院院直支部由院办、德育工作组、中心实验室三个单位13名党员组成。院直支部全面贯彻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切实加强党的“六大建设”工作,在党支部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对标争先”等方面均处在全院教工党支部的前列。其突出的工作业绩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支部委员尤其是支部书记认真履行党支部工作的主体责任,支部班子成员在贯彻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和工作任务坚强有力,在政治引领、规范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服务中心工作方面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把讲政治纪律要求贯穿教学管理、科研管理、学生管理的全过程。

第二,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严格规范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谈心谈话制度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严肃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如实记录支部组织生活的开展情况,并在期末主动提交院党委批阅;全体党员全力以赴想尽一切办法开展党员组织关系回执的追缴工作;切实加强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每个流动党员指定联系人,对出国无法联系的流动党员支部及时作出停止党籍的处理决定。

第三,对照“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扎实开展“双创”工作。一是按照新时代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指南,认真查找不足,逐项整改落实;二是认真开展“党建+管理”模式创新实践活动,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明显提升,师生满意度明显提高;三是认真开展“结对领航”和“三个一活动”,支部每个党员指定联系2-3个学生,制作党员联系学生手册,支部一年资助了2名特殊困难学生、指导了3名学习困难学生、帮助了1名心理困难的学生。指导班级学习党史、校史、学唱团歌、校歌,与学生一起观看电影《周恩来回延安》 ,一起参观省博物馆美术馆、开展包饺子及跨年联欢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指导班级给过生日同学赠送生日贺卡和祝福视频。做到政治、学习、生活全方位引领。

总之,院直支部的党员们承担学院大量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大家带头攻坚克难,充分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出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奋斗素养和担当精神。院直支部获评15-16年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涌现出了2名同志获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1名同志获校最受欢迎老师。近三年来,校级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工会积极分子十余人次。计算机学院近几年能够得以快速发展,院直支部功不可没。


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何珍文


何珍文,男,为2016-2019年计算机应用系党支部书记。在担任支部书记期间,该同志积极推进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在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评中,在全院五个教工支部中多次排名第一。党支部近三年曾获评校级先进基层组织2次,支部党员获得校院两级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16人次。支部入选学院“双带头人”培育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