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初心,砥砺前行——刘远兴老师贵州遵义红色教育实践培训班学习心得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1-09-14点击:

题记:

7月8-12日,我院刘远兴、田宜平、张锋和许瑞4位老师参加了学校在贵州遵义举办的第二期高层次人才及党外代表人士红色教育实践培训班。他们在听取专家报告和进行一系列实地参观的过程中,追随红军长征的足迹,回溯遵义会议的脉络,走进历史深处,感悟伟大转折的艰辛与壮烈,深刻领悟“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民主团结”的遵义会议精神,深刻感受到了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也记录下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经过沟通,征得授权,在此将他们的学习心得予以发布,供大家学习借鉴。让我们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新高潮,以实际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为学院的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明确初心,砥砺前行

——刘远兴老师贵州遵义红色教育实践培训班学习心得

(通讯员:宋维静、申安琪)2021年7月8-12日,在学校组织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和人才工作办公室的精心组织下,我有幸参加了遵义红色教育实践培训班,怀着激动的心情瞻仰了红军烈士纪念碑,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等处,感受到了当时极为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心灵上受到了很大震动。遵义精神给我很深的触动,很大的启发。

mmexport1626101034010(1)

遵义红军烈士陵园内的红军烈士纪念碑的瞻仰,让我记住了中国革命胜利之不易。

mmexport1626010090992 - 副本

红军坟纪念碑的瞻仰,增强了我作为一名党员和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mmexport1626010129235 - 副本

遵义会议会址及伟大转折陈列馆内的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和一篇篇资料,讲解员的解说,都让我热血沸腾,激情奔涌。能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深感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

在接下来的几天中,我参观了苟坝会议会址群,接受四渡赤水、娄山关战役、息烽集中营等现场教学,心灵不断受到震撼。追昔抚今,我们应懂得饮水思源、忆苦思甜,用勤奋和汗水回馈我们的祖国。

在革命圣地,似乎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在撞击着自己的心,让自己的灵魂得到净化,让自己的斗志倍增,更让自己的政治信念更加坚定。这是一次难得的经历,是一次心灵上的净化、精神上的洗礼、党性上的锤炼。我的初心是什么?是实现自我的价值,是在社会历史长河中留下自己的身影?是在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中发挥专业特长?明确初心,砥砺前行,把自我的理想目标融入立德树人、教育强国大业中。

经过本次活动的教育和洗礼,我充分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对党中央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承和发扬遵义精神,用革命文化传播和滋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