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数字技术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1-06-12点击:

以王力哲教授、张冬梅教授、陈云亮副教授为学术带头人,主要围绕地球科学大数据原理与应用、地学大数据、大数据系统与云计算等方向开展科研工作,在地球科学大数据原理、方法及其在遥感、智慧城市、地质环境、生态、海洋等领域的应用,智能油田动态反演、多目标优化、深度学习、复杂大数据建模等,智慧医疗、智能电网、社交媒体及智慧教育领域的大数据系统建模、分析、计算及决策应用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

近三年来,承担并完成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30余项,累计科研经费达3000万元。在计算机类权威期刊及重要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高被引论文11篇。正式出版专著5本,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二等奖6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连续三年承办全国高校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创新大赛的赛事组织工作,连续两年承接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的申报与评审工作,连续主办四届地学大数据国际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