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空间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及系统湖北省中试基地

发布人:张军强发表时间:2021-12-24点击:

由我校计算机学院与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建设,依托的国家级和省部级平台有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及其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智能地学信息处理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和智慧地质资源环境技术湖北省工程中心。其建设目的是为全空间信息处理软件研发提供功能测试、操作流程测试、接入服务管理测试、互联互通测试;并参与相关领域技术政策、技术标准和规范的研究制定,向社会提供信息和咨询服务;进一步向社会提供空间智能信息技术研发与应用的技术培训;还可以为行业提供空间信息工程建设方案,为中小企业提供成果孵化完善的公共技术服务。近期的主要建设任务有:全空间数据智能处理技术的研究、全流程智能空间处理软件工程方法研发、多平台智能空间信息技术支持平台的研制、从 “全空间”、“全流程”、“多平台”3个方面着手,构建推进本领域技术成果成熟和转化的服务体系。

本基地实行工程技术委员会指导下的主任负责制,主任为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占龙教授。下设综合事务部、成果转化部和中试试验场。以项目的方式对外提供中试服务,以提高湖北省空间智能信息技术创新能力,缩小空间智能软件框架、 平台以及新技术应用等领域与全球一流企业的差距,提升空间信息处理系统研 发的产学研合作密切度和成果转化率,探索建立政、产、学、研、用多方长期合作的可持续运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