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评优答辩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1-04-19点击:

(通讯员赵起萌,潘鹤文,图片王殷飞潘鹤文)为全面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基层团支部的活力提升,为各支部提供一个展现风采、交流学习的机会,计算机学院于4月12日和13日分别在南望山校区教一楼302、未来城校区科教一楼309开展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答辩活动。

在南望山会场中,出席的评委有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傅苑,副院长陈云亮,19C20B班主任朱静,19C20D班主任王媛妮,19C208班主任王群星,19C204班主任刘然,19C20C班主任彭建怡,院团委书记李欢欢,2018级辅导员王太茂,2020级辅导员李祥瑞。

活动开始,主持人依次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评委。随后,参与答辩的10个团支部按顺序依次进行答辩。答辩过程中,各支部通过精彩的PPT展示和流畅的语言技巧,从支部概况、思想建设、文化艺术、科技成果、社会实践、学习成绩等几方面充分展示了团支部建设的丰硕成果,对上学期的团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反思,并对本学期的团支部发展加以规划完善。

活动最后,傅苑总结发言,她对各团支部的表现给予肯定,希望各支部能够不断进取,共同建设更优秀、更有凝聚力的团支部,争取做到全方面发展。

在未来城会场中,来自2019级的7个团支部参与评选答辩。2017级辅导员彭堂树、2018级辅导员王太茂、2019级辅导员陈宝华、兼职辅导员庞晨璇、研究生团学骨干代表左洲同、2019届学生会副主席张红晓担任答辩评委,另7位共青团员担任群众评委。

参与评选的7个支部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展示,每位答辩同学激情昂扬,自信从容展现了支部的风采。在各支部展示汇报后,评委老师进行了客观细致的点评,对于进一步提升支部工作水平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在7个支部展示完毕后,受陈宝华老师邀请,拟推荐参评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的191173团支部张红晓学姐为在场的各支部进行了模拟答辩,期望各支部在观摩聆听中,学习先进、找准差距,为后期团支部建设提供方向和思路。

随着同学们的精彩汇报结束,彭堂树表示:“这不仅仅是汇报答辩会,更是一场交流会,同学们可以从中收获许多思想上的碰撞和启发,学习更优秀更有效率的方法”。王太茂老师从各年级的对比中表表示:“计算机学院的成绩和支部建设成长速度在不断突破,未来一定更加可期。”

至此,计算机学院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评优答辩活动圆满结束,希望各团支部以此为契机,互学共鉴、相互促进,相信未来会涌现越来越多组织建设好、充满活力、学风优良的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