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暑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1-08-07点击:

(通讯员 涂云鹏)百年大党,百年华章;千秋伟业,前景无限。为落实全年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促进党史学习与我校主题团日活动、暑期教学实践实习等融合开展,继续加强我院团组织对我院广大青年团员与同学的思想政治引领力度,引导广大团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七月份,计算机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暑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主题团日为载体,以线上学习为主,线下寻访为辅,形式不限,最终达到支部全覆盖。

在本次活动中,部分支部重温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七一大会”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担当、历史自觉、人民立场、复兴使命,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是引领全党全国人民立足新起点、接力新征程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

QQ图片20210701175429QQ图片20210701152237

部分支部以探讨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中的革命精神为核心开展团会。如19C208班团支部学习了“红色基因”的精神内涵,探讨革命先烈赵一曼女士在《红色家书》中表达的爱国精神;19G201班团支部讲述着嘉兴南湖红船的故事,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呼吁同学们肩负起历史使命,做新时代的“撑船人”。


   部分团支部讲述故事,寻访红色足迹。191191班团支部走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探索了大别山精神的新时代意义。19C20C班团支部走访辽沈战役纪念馆,了解了放战争时期,以毛泽东主席为首的统帅部领导、林彪指挥的解放军打败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反动派军队的故事。

 

开始

IMG_256173044tk1yg622193mg133

     当然也有团支部利用线上团会的便利,观看相关影片。194192班团支部观看文献纪录片《旗帜》,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相关党史知识,并设计弹性学习问卷,巩固了所学内容。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计算机学院学子,不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同心向党,奔赴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