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委组织开展第二期暑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1-09-03点击:

(通讯员:吴翔)百年呕心沥血峥嵘沧桑,是党的意志挺起了中华民族坚强的脊梁。为落实全年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促进党史学习与我校主题团日活动、暑期教学实践实习等融合开展,继续加强我院团组织对我院广大青年团员与同学的思想政治引领力度,引导广大团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八月份,计算机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第二期暑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主题团日为契机,以线上学习为主,具体形式不限。

在本次教育活动中,部分支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进行对党史的学习,例如195181班团支部以电影《遵义会议》为载体,组织支部成员对遵义会议的历史精神进行学习。192192班团支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这一主线,组织团员青年观看学习党史红色剧集《觉醒年代》,并书写自己的感悟。《觉醒年代》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贯穿,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了觉醒年代社会风情和百态人生。

部分支部通过讲述革命历史中的重大事件来提高青年团员们对党史的了解与感悟。例如195912班团支部、195191班团支部分别以南昌起义与遵义会议为主题进行学习,19C20D班团支部则以井冈山精神进行深入思考,191184班团支部同样也讲述了南昌起义、遵义会议和西柏坡的革命历史故事。

1927年8月1日,南昌起义在全国人民面前树立了一面鲜明的武装斗争旗帜,充分地表现了共产党员和中国人民不畏强敌、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1935年1月15日至17日,遵义会议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央的正确领导,是中国共产党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是中国共产党从幼稚走向成熟的标志;西柏坡革命圣地作为我国最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五大革命圣地之一,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

当然还有部分支部结合当下时事以抗疫一线的党员精神为主题,例如19C20A班团支部引用吴洋、吕述明、张庆华等党员在抗疫中的先进事迹,传递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9000万中国共产党党员,占中国人口的7%,可在民族危难时刻,牺牲在战疫一线的人数,党员却占70%!什么是先进性,这就是先进性!这种先进性是一种精神,精神之火不息,中华民族才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推动社会主义建设迈向新征程!

面对再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很多高校都作出了延期返校的安排。广大青年学生以抗疫大局为重,严格遵守学校和所在地区的疫情防控要求,克服各种困难,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这是青年学生对爱国主义精神具体的诠释,是对广大党员在抗疫中的奉献精神的传承与发扬。

万里宏图大展,四海群英荟萃。未来是属于青年的。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作为计科学子,应不负党的期许,不忘党的培养,扛起民族复兴的大旗,为祖国繁荣富强的蓝图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