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育人先锋:打造班级学习共同体、助力同学学业有成的2022年校“十佳班主任”石剑峰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2-12-29点击:

石剑峰2019年起担任191193班班主任(专业分流前为19C19D班)。他围绕以学习为核心的班级建设方向,指导班级制定并严格执行了全空间时间全链条的学习制度,打造了班级学习共同体,助力同学们学业有成。

他建立寝室制度,规范作息,明确学习要求,多方(班主任、寝室成员、生活委员)签字,在宿舍学。

指导建立寝室制度

他指导班级制定了每堂课班级考勤制度和每周三次集体晚自习制度。在课堂督促学,在课余时间集体学。

每堂课由学习委员进行班级考勤

与学习委员沟通自习和课堂考勤制度执行情况

他引导同学们成立强化学习、深度学习、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智能优化等多个兴趣小组,每周安排一个小组进行总结分享,组队学。

学习小组群内分享

学习小组线下讨论

他每学期召开一次学习分析交流会,分析成绩,分享优秀同学学习经验。指导怎样学。

与学习委员沟通学习分析交流会的组织和开展

优秀同学分享学习经验时的现场图片

他布置寒暑假作业,例如要求自觉阅读计算机方面书籍,同时撰写读书笔记;鼓励每周至少完成一道算法或面试题,并在群内打卡互相监督。开展假期学。

假期作业计划表

他还调整“综合测评”方案,增加科研分值和比重,推荐同学们参加各个科研团队、竞赛团队,动员参加学术讲座,引导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有目的学。

同时向计算机学院官微投稿两篇,分别由四个国奖同学介绍学习经验“计科E分享|压力大,学不会?看看他们怎么说”(https://mp.weixin.qq.com/s/NgCb1V02UBsbxtwndM9T1A),数学建模一等奖团队介绍学科竞赛经验,“‘赵帅雨’队的数模竞赛经验谈”(https://mp.weixin.qq.com/s/20BDHc_Q_vKjfcPhlTUblg),带领其他同学一起学。

在石剑峰的指导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班级同学学习成绩优异,实践能力突出,优秀学生不断涌现。

班级除部队转业人员外,其余31名同学平均学分绩点为3.65,英语四级一次性通过率100%,英语六级已通过28人;保研7人,其中北大2人,人大、同济、武大、华科、南开各1人;获得各级各类奖项108项。其中国家奖学金4人,国家励志奖学金1人;获得各类竞赛奖项68项,包括国家及以上17项,省部级19项;获得评优及文体活动类奖项27项;学生主持国家级大创项目1人,省级大创项目4人,19人参与院级科研立项。1人所在团队获得湖北省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班级1人获评校十大标兵学生,4人获评计算机学院“计科标杆”,班级获评学校优秀班集体标兵称号,两次获得学校红旗团支部。

通讯员:石剑峰

审核:李国昌

校对: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