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 未来可期——至全体校友的一封信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2-02-02点击:

亲爱的全体校友:

元辰芳华,岁序更迭。值此佳节,母校向海内外校友致以最亲切的问候、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一年的艰苦奋斗、风雨砥砺,有奔波、有劳累、有辛酸,也有快乐和喜悦……每逢佳节倍思亲,海内外地大人的每一步都很坚实,每一次前行都牵动母校。我们在南望山下守候,在未来城中展望,我们与大家一起向未来!

百年风华,我们汲取精神、启智润心,共同建好地大人的精神家园。这一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和创新理论武装,结合校史校情和学科特色,开展系列学习实践活动,一体化推进“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共同上好“百年党史大课”,讲好地大红色故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育人初心,历久弥坚。

力开新局,我们深化改革、奋勇争先,继续建好地大我们共同的家。这一年,我们擘画学校发展新蓝图,科学谋划“十四五”,布局“6+3”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推进深化改革,推动党建思政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打造高质量育人体系,扎实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选优建强干部队伍,全面从严治党,学科生态持续优化,育人初心弦歌不辍,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整合优势科研平台,创新活力竞相迸发,社会服务赋能添力,对外开放提质增效,以文化人成效显著,建设平安校园、生态校园、节约校园和碳中和示范校园。殷鸿福院士被授予首届“湖北省杰出人才”,邓军、谢树成、朱敏、孙友宏、谢玉洪5位地大人荣膺两院院士。2人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8名地大人在东京奥运会斩获1金2银。学校获得第一、二、三批月球土壤样品。湖北巴东地质灾害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国家环境保护水污染溯源与管控重点实验室、自然资源部深部地热资源重点实验室、湖北省氢能技术创新中心获批建设。与中国石化、中国交建等20余家政府、企事业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竹山县扶贫工作队被评为“湖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发布视觉形象识别系统,启动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校史馆喜封金顶。地大学子连续八年登上央视舞台。

一路有你,我们相知相伴、风雨前行,不断擦亮“地大人”荣誉名片。这一年,学校走访校友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校友文化日趋丰富,校友组织有序建设,校友服务能力有效提升。2021届毕业生校友分会、甘肃校友会、绍兴校友会成立,陕西校友会、云南校友会换届;校友足球赛在母校开赛, “地二代”地学科普夏令营云端开班,千名校友线上线下欢聚“值年返校”。李忠荣、熊友辉等273位校友受聘“70周年校庆大使”。“地大人”小程序上线,电子校友卡实现多项校友专属功能。拳拳赤子心,悠悠地大情,各地校友会不忘初心创服务,凝心聚力谋发展,延续母校血缘亲情,为学校建设建言献策,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广大校友在平凡岗位上如百舸争流、勇毅前行,地大人的舞台和精彩闪耀星辰大海。浩瀚星空中又新添一颗以地大校友命名的小行星——“张弥曼星”。马永生校友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侯启军校友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陈行时、刘佳伟、徐方、王杜江、梅金华、熊伟6位校友获得“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唐文春、云露2位校友获得李四光野外地质工作者奖;周琦校友团队获“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广大校友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勇争先,为母校赢得了荣誉。

七秩荣光,我们共同见证、共同期许,以更昂扬的姿态实现我们的“地大梦”。今年11月7日,学校将迎来70周年校庆。我们诚挚邀请校友们届时相聚母校,共忆南望时光,共话相思情意,共抒家国情怀,共展美好未来。学校也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学术立校、人才强校、文化兴校、开放活校,扎实推进事业建设,以昂扬奋进姿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努力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衷心祝愿海内外校友壬寅虎年万事顺遂,阖家安康!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党委书记 黄晓玫        校  长 王焰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