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标识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1-12-09点击:


(来源:地大校庆办公室)“70”LOGO的整体造型由矿石自然形态演化而来,矿石可持续发展的节奏延伸出的力与美,生动诠释了地大“谋求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价值观。矿石朴实、真切、刚强和坚韧的品质,与地大“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和“严在地大”的校风学风,有异曲同工之妙。

石碑铭刻历史。雕刻的“1952-2022”字符,直观呈现地大70年历史,寓意地大基业长青、英才辈出。

八条光线穿插其中,形成八块光面,代表理、工、文、管、经、法、教、艺八大学科门类。八线八面暗喻着地大由单科性高校发展成为学科适度综合的高水平大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专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际合作和文化传承创新,取得了耀眼光芒的办学成就。

LOGO的色值选用“周年红”,比普通的大红更加大方、庄重、高雅而富有现代感。“周年红”不仅可以突出70周年校庆的喜庆庄重氛围,而且也体现了地大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的厚重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