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er Me 求职新探索,校友话经验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2-05-10点击:

(通讯员:顾伟超)计算机学院“Offer Me”分享会之“校友求职说”专场活动于5月8日成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3位来自不同行业的校友:2021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硕士专业毕业生赵东阳,目前就职于中国建设银行湖北分行;2020届计算机技术硕士专业毕业生水浩然,目前就职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706所;2021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硕士专业毕业生王统,目前就职于成都市公安局,在线分享他们的职业选择、求职规划与工作感受。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李欢欢,2019级辅导员闫维蓉以及200余名学生参与此次分享活动,李欢欢担任主持。

第一位分享人赵东阳,从当前互联网行业的就业形势切入,指出不同职业规划下的就业选择。结合自身经验向同学们分享求职就业过程中的经历、体验与感想,特别是在银行求职这一领域,详细分析了相关行业的各类求职渠道和职场信息,并针对求职、面试细节给出宝贵经验。

第二位分享人水浩然,首先从个人职业规划出发,向同学们分享初次求职时的心路历程以及两次工作变动前后的人生考量;之后,剖析了同学们切实关心的一些现实问题,从升学与否、工作城市的选择、父母亲人的意愿等多个方面给出了相适应的建议。

第三位分享人王统,首先向大家分享他的公务员考试历程。基于公务员考试这一领域,从考试的总体时间安排、笔试准备、行测与申论的练习方法以及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公务员岗位等多个方面给同学们分享经验,帮助同学们拓宽就业新思路。

三位校友嘉宾全方位细致地分享他们曾经的职业选择、求职规划与当下的职场感受,从多个维度给出有关求职就业的经验与建议,并且耐心细致地回答与会人员的提问。不少同学表示颇有收获、受益匪浅。

“Offer Me”求职经验分享活动是学院“Offer Me”求职工作室举办的重要活动之一,未来工作室将继续推出系列求职、就业指导活动,帮助同学们明确就业形势,了解行业动态,掌握求职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