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2000级校友孙立群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2-05-13点击:

孙立群,香港大学博士,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碳中和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2000-2004年就读于地大计算机系。研究方向包括城市化与可持续发展,地表过程与人地关系演化,时空大数据计算与分析。发表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s、JGR-Biogeosciences在内的中英论文共18篇。其中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的第一作者论文为全球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一种低成本方法,被编辑选为Featured article,《羊城晚报》、《深圳商报》对研究结果以头版头条进行了报道。相关新闻被《中国科学报》、《广东科技报》、学习强国、人民网、央广网、光明网等70多家海内外媒体转载达500余次;主持/参与国家级、广东省、深圳市等科研项目10项;2021年度获深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5/15)

校友寄语:

回顾大学四年,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计算机系的老师对学生的关爱是非常真诚和无私的。老师们对同学们在学习上指导和生活上的关爱是全方位的,我周围几乎没有任何一个同学因为家庭经济问题而退学。我们的同学之情也是日久弥新,虽然毕业多年,大家依然保持着十分紧密的联系。

我在地大计科系的时光是非常充实的,作为班里的团支书,经常要参与院系学生会的工作。那两年的学生工作给了我非常好的锻炼,结识了很多朋友。工作以后,在很多城市出差,只要在朋友圈里泄露行踪,只要在当地有同学,就一定会被约出来一聚。

非常感谢各位老师在百忙之中能来深圳看望在深圳的校友,我们曾经在地大一起庆祝过50周年校庆,也希望明年70周年校庆之时我们能一起再回母校一聚。

注:2021年11月底,学院组团前往深圳参加中国计算机大会,期间与部分深圳校友聚会。新闻链接:https://cs.cug.edu.cn/info/1017/321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