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题网

我院《计算机病毒实验教程》获评湖北省首届网络空间安全优秀教材奖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2-04-18点击:

(通讯员:朱静)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网络空间安全及相关学校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学会于2021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首届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优秀教师、优秀教材与优秀专著等评选、奖励和表彰工作,并最终评选出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优秀教师2人、优秀著作2部、优秀教材1部。我院王茂才教授团队编著的教材《计算机病毒实验教程》获评优秀教材。

该教材是本科层次面向实践教学的计算机病毒/恶意代码专门实验教学教材,聚焦计算机病毒/恶意代码的原理分析与防范技术,实用性强。适合高等院校信息安全、网络空间安全、信息对抗、网络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作为网络安全、计算机病毒/恶意代码等课程的实践教学用书。

在2021年12月21日举行的2021“黄鹤杯”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峰会密码创新与人才培养论坛上,中共湖北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与技术处领导王深对湖北省首届网络空间安全优秀教材进行了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