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立山先生治学思想研讨会

康立山先生治学思想研讨会专题:赖旭龙副校长的致辞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2-11-01点击:

尊敬的陈毓屏老师、姚新教授、周爱民教授,以及各位嘉宾、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大家上午好。

在全国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校上下迎接七十周年校庆的重要日子里,计算机学院举行康立山先生治学思想研讨会,我谨代表学校党委对于光临本次会议的各位前辈、各位嘉宾、各位师生校友表述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康立山先生是知名的计算机专家,1995年任中国地质大学兼职教授,2002-2008年任中国地质大学计算机学院首任院长。他谦逊平和、治学严谨、务实创新,无论是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军民融合等方面,都为计算机学院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善于通过总结历史经验、汲取历史教训、明晰奋斗方向,是中国共产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一大法宝。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聚会,既是回忆康立山先生在地大计算机学院团结带领全院师生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也是总结计算机学院20年来事业发展的宝贵经验,更是探索未来计算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道路。

衷心希望大家对计算机学院发展多提宝贵意见,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