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四届校园CTF大赛颁奖仪式暨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圆满举行——“计算机学院国家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3-04-12点击:

2023年4月9日下午14:30,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四届校园CTF大赛颁奖仪式暨网络安全知识讲座活动在计算机大楼报告厅圆满举行。

本次活动是“计算机学院国家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主要包括两个内容:第四届校园CTF大赛颁奖仪式和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李国昌、校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振华、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科长马铮、信息安全系主任(网安协会负责人)程池、信息安全系副主任(网安协会负责人)朱静、计算机学院学工组谭文博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举行的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四届校园CTF大赛颁奖仪式。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四届校园CTF大赛由我校计算机学院及信息化工作办公室联合主办,由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奖品赞助。本次网络安全竞赛从17日上午九点开始至19日晚上九点半结束,赛事持续36小时。累计61人参赛,本次共有6个方向、35道赛题。竞赛中OSINT中的“校史馆”题目累计被59人解出被解出的数量排列第一,竞赛期间 参赛成员累计提交3455次flag。其中630次正确提交、2825次错误提交,赛事最后共有40人提交题解报告。

此次赛事由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系负责和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承办,并得到了计算机学院学生会的大力支持。信息安全系主任程池老师表示,组织举办校园CTF大赛比赛,是为了激发本科生们对网络安全的兴趣,选拔技术能力优秀的学生,将选拔出的学生建设成网络安全协会核心技术梯队,积极参与校园网络安全防护任务,参加国内外安全赛事,参加社会服务等,通过竞赛和实践,培养高水平的网络安全人才。

李国昌书记首先上台讲话,他对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与获奖同学表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努力,鼓励选手们再接再厉、积极进取,争取创造更好的佳绩。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李振华副主任随后发言,他强调了信息安全对于国家的重要性,鼓励我们努力进取,提高自身能力,为国家信息安全发展做出贡献。

之后,颁奖仪式正式开始,李国昌老师、李振华老师、程池老师、朱静老师和谭文博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照。

颁奖典礼结束后,活动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讲座。网安协会会长邰霄为大家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介绍了关于一些常用的技术性查询网站,例如360的全球APT组织分布图,检测你的密码是否安全等网站。并重点强调了信息安全意识的培养,警戒同学们切勿相信陌生的网络链接和软件以防诈骗。

最后,邰霄为大家介绍了网安协会具体的组织结构,主要由技术部和统筹部组成。技术部负责日常培训和竞赛出题,统筹部负责培训活动的规划和宣传。也欢迎各学院各年级各专业的同学积极加入到网安协会中,提高自己的网安安全能力,培养自己的网络安全意识,成为网络安全的核心人才。

通讯员:朱静

审核:李国昌

校对:石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