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陈占龙教授带队参加第六届全国地图学理论与方法研讨会并做大会主题报告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3-04-07点击:

2023 年 3 月 31 日—4 月 2 日,以“大变局时代的地图学”为主题的第六届全国地图学理论与方法研讨会在成都隆重举行,我院副院长陈占龙教授带队参加并做《基于深度对抗学习的多层级网络瓦片地图智能生成》大会主题报告。据悉,陈教授主要围绕智能化地图制图这一热点主题,探讨了快速制图需求下地图生成技术与人工神经网络如何融合,详细介绍融合对抗博弈思想的地图智能生成方法与瓦片地图质量评价技术。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交流形式包括大会和专题报告、学术沙龙、论文招贴等,有500多名代表参加线下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大学教授王家耀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教授郭仁忠院士等11名专家做了大会主题报告,55名专家和青年学生作了专题报告。

本次大会呈现出既有高度、又有深度,还有广度三个特点。报告围绕大会主题——大变局时代的地图学,组织地图空间认知及发展、空间数据智能处理与综合、新型地图技术、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空间认知与空间分析应用共5个专题,在地图学基础理论、新技术、新方法、新应用等方面向与会代表提供了精彩纷呈的报告。大会和专题报告,各个会场爆满,交流踊跃!

通讯员:徐永洋

审核:陈占龙

校对:牟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