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科人才培养暨优秀青年学者论坛举行

发布人:石剑峰发表时间:2023-04-03点击:

2023年3月25日,软件工程学科发展与建设系列研讨会(第4期)——软件工程学科人才培养暨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在计算机学院323会议室以线下+线上方式举行。教育部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大学软件学院骆斌教授,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实验室黄凯锋博士后,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讲师甘庭博士,南京大学软件学院智能软件工程实验室郝蕊博士,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应时教授,学院党委书记李国昌,软件工程系系主任李圣文、尚建嘎教授等教师和多名研究生参加论坛。论坛围绕软件工程学科人才培养、开源软件、程序生成及软件测试中相关话题展开报告和探讨。论坛由李国昌书记和应时教授分阶段共同主持。

李国昌在开幕式上代表学院致欢迎词,首先他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软件工程学科专业发展的教指委、兄弟院校领导、专家表示感谢,对几位特邀嘉宾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来到未来城校区参会表示欢迎,接下来他向各位来宾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

开幕式后的主旨报告由南京大学骆斌教授演讲,他结合国内外软件学科发展历史与现状,以及南京大学软件工程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实践,介绍了软件工程学科人才培养的目标规格、科学方法论、系统方法与愿景,主旨报告后软件工程系青年教师、多名同学与骆斌教授开展了热烈探讨。

主旨报告后,复旦大学软件工程实验室黄凯锋博士后,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讲师甘庭,南京大学智能软件工程实验室郝蕊博士分别围绕开源软件供应链风险检测与治理、非线性Craig插值生成及其在程序不变式中应用、软件测试缺陷的理解与摘要进行演讲,探讨相关问题学术进展和成果。

应时教授主持青年论坛及讨论

黄凯锋博士后

甘庭老师

郝蕊博士

通讯员:姜宇虹

审核:胡成玉

校对:石剑峰